close

先不管林書豪倒底是台灣人、中國人還是美國人的問題

我個人對於林書豪加入中國男籃,是抱持著完全贊同的態度

因為反正美國男籃應該是不太可能徵招林書豪

台灣男籃也沒有打進奧運,那讓中國男籃徵招又不會怎樣

可以在今年倫敦奧運看到林書豪的身影才是所有球迷最想看到的才是阿

 

NBA尼克隊以1:4輸給熱火,讓林來瘋傳奇暫畫下句點,但賽後卻爆出驚人消息指出,林書豪可能加入中國男籃,挑戰倫敦奧運?對此,林書豪在記者會上語帶保留,立刻引發中國媒體瘋狂討論。

林書豪正式結束在NBA的第二個球季,但在尼克隊賽後記者會談話卻引發爭議。林書豪相當「客氣」的表示:「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可能和中國隊一起去倫敦,但如果中國籃協有這樣的意願,我會仔細考慮,並做出最後決定。」

此話一出,當場讓中國媒體振奮,因為廣大中國球迷的期待有機會成真:「林書豪有可能加盟中國男籃,甚至為中國男籃征戰倫敦奧運。」只是林書豪這一段語帶保留的談話,究竟是禮貌性的回應,還是認真的考慮,仍未獲得進一步證實。

林書豪倒底是台灣人、中國人還是美國人的問題,已經爭論多時,既然有人問他會否加入中國隊,當然也有記者問他是否會加入美國男籃隊打倫敦奧運會。此時,林書豪態度卻一反之前的「保留」轉為「積極」說:「我非常有興趣(加入美國男籃),但這是一件殘酷的事情。」

其實,早在去年NBA封館期,中國籃協就積極透過管道爭取林書豪加盟,也拜訪過林書豪家人,但雙方始終未能達成協議,林爸爸還主動向專訪林書豪的美國媒體表達「林書豪是台灣人」而引發兩岸球迷論戰。對此,林書豪也向媒體證實:林書豪另外也透露:「中國籃協之前就曾對我提出過邀請,希望我能為中國男籃效力。」

因此,當尼克隊確定在首輪遭淘汰後,林書豪到底會不會中國奧運男籃隊的話題又成為關注焦點,林書豪表示:「我無法確定自己有沒有可能跟中國隊一起去打倫敦奧運,或許這兩天,我們會再溝通看看。如果中國籃協有意願,他們會來找我談,而我當然會仔細考慮並做出最後決定。」

不止林書豪會不會加入中國男籃,就連他下個球季的去向也引發討論。根據美國網站推測,目前至少有六支球隊表達爭取林書豪的意願,甚至已經開出平均每年六百萬到七百萬美元的複數年合約,超出過去推測的五百萬美元甚多。也有消息指出,崇尚大牌的尼克隊有可能以林書豪為籌碼換來名氣更響亮的奈許擔任先發控衛。對此,尼克總教頭伍德森予以嚴詞否認:「毫無疑問,林書豪下個球季肯定會留在我們隊上,他自己也說過很喜歡紐約市,更喜歡這裡的球迷,他非常希望留在尼克隊。」看來林來瘋並未隨球季結束而落幕,反而將引發另一波台中美三地球迷討論的熱潮。

 

 

arrow
arrow

    chunhung0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