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小P我的電腦突然中毒,之後防毒軟體顯示威脅已清除,

但需要重新開機才能完成清除作業,於是小P我就按照指示將電腦重新開機

可是可怕的事情發生了,開機後竟然無法進入Windows系統

螢幕上只顯示 NTLDR is missing,這對小P我而言簡直是晴天霹靂

當下我心裡就想著一些重要資料都沒有備份,所以怎麼樣都不能用重灌的方式解決

於是趕快用手機上網搜尋了一下,發現還有一線生機,就是『修復主控台』

終於在小P歷經幾次失敗 (一度差點想要放棄)

不過一想到那些重要的資料,還是得堅持下去的努力下

終於在今天下午順利解決了,當電腦成功進入Windows系統的瞬間

小P我真的是快哭了...

 

以下是我用的修復方式,希望不幸跟我遇到相同狀況的網友

也能用以下的方式順利解決難題:

 

使用復原主控台修復 NTLDR 檔案步驟如下:


  1. 在 BIOS 設光碟機為優先開機選項
    ( 開機時按<Del>進入BIOS設定 --> Advanced BIOS Features
       --> 1st Boot Device --> CD-ROM )

  2. 放入 Windows XP CD 在光碟機內後重新啟動電腦

  3. 光碟自動執行至停止便會出現三個選擇,按〔R〕選修復電腦便會詢問要進入 哪個系統,
     請選擇 Windows XP 的代號 (數字) ,然後輸入 Administrator 密碼 (與安裝時輸入的
     Administrator 密碼相同) 若沒有密碼直接按<Enter>鍵便可

  4. 在 C:\Windows> 下鍵入 Fixboot 及按〔Y〕確認

  5. 鍵入 COPY E:\I386\NTLDR C:\     (複製光碟的NTLDR檔案到C槽)
     (註: E: 是光碟機的代號 (光碟機代號一般預設都是E),
不確定光碟機代號可以在C:\打"map"就會出現所有的分割槽及光碟機代號了; C 是代表 Windows XP系統所在的磁碟代號)

  6. 鍵入 COPY E:\I386\NTDETECT.COM C:\  (複製光碟的NTDETECT.COM檔案到C槽)
     (註: E: 是光碟機的代號 (光碟機代號一般預設都是E); C 是代表 Windows XP系統所在的磁碟代號)
    

  7. 鍵入 ATTRIB -H-S-R C:\NTLDR (重設C槽NTLDR檔案的屬性)

  8. 鍵入 ATTRIB -H-S-R C:\NTDETECT.COM (重設C槽NTDETECT.COM檔案的屬性)
  
  完成後取出 Win XP 光盤及鍵入〔Exit〕會重新啟動電腦
  在 BIOS 選回用硬碟啟動電腦便可

 

本修復方式引用自:http://blog.yam.com/juell/article/2772414

 

 

 

 

 

arrow
arrow

    chunhung0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